晴時多雲

法網》謝淑薇/莊佳容爆冷一戰出局 女雙無緣開胡

2016/05/26 18:5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首輪,謝淑薇/莊佳容出師不利,2:6、4:6不敵捷克年輕組合西妮雅可娃(Siniakova Katerina)/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台灣第16種子爆冷一戰出局,無緣在紅土大滿貫開胡。

從小相識的謝/莊交情深厚,今年再度攜手,準備爭取今夏里約奧運女雙門票。年紀都逾30歲的寶島老將,首輪面對年紀小10歲左右的捷克新生代陷入苦戰,尤其謝/莊熱機稍慢,發球局連番失守,反觀對手前後排攻擊火力兇猛,頻頻穿越球得逞,差距很快被拉開至2:5,首盤只撐30分鐘拱手讓人。

次盤雙方人馬互保之後,台將發球局再遭突破,第6局歷經「丟士」回破,扳平3:3平手,緊接著又遭捷克還以顏色強勢滅火,最終直落2受挫。里約奧運女雙32籤,目前莊、謝世界女雙排名分居38、40,由於前年法網女雙封后的謝淑薇,去年也打進8強,如今羅蘭加洛斯意外滑鐵盧,積分恐面臨倒扣失血。

謝淑薇與莊佳容組合首戰失利,恐影響積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