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台灣之光!陳念琴替我國摘下首面世錦賽獎牌

2016/05/26 23:23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6哈薩克女子拳擊世錦賽,台灣好手陳念琴今在4強賽碰上2012年倫敦奧運冠軍美國的希兒茲(Claressa Shields),可惜以0:3落敗,仍替我國收下史上首面在世錦賽的銅牌。

陳念琴惜敗美國希兒茲,仍獲得我國首面世錦賽銅牌。(取自AIBA官網)

19歲的陳念琴、來自花蓮,是阿美與布農原住民,從練角力開始運動員生涯,國中選擇獨自一人到新竹與曾在1994年代表我國出征廣島亞運的柯文明學拳擊。

陳念琴前天在75公斤級賽事8強賽以3:0擊敗摩洛哥女將瑪迪(Khadija Mardi),順利搶下奧運門票後,成為我國自1996年後,再度有人登上拳擊奧運舞台,更是我國首位女選手。

陳念琴。(取自AIBA官網)

面對曾有約定要在奧運舞台對決的希兒茲,兩人提早在世錦賽交鋒,陳念琴雖不敵這位奧運金牌得主,不過,陳念琴今日這面銅牌仍是台灣首面世錦賽獎牌,再次替我國締造新猷;接下來將與啟蒙教練柯文明繼續備戰,師徒將攜手在8月的里約奧運再造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