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超》近年英超實力不如人 專欄作家嘆只顧賺錢

2016/05/31 08:47

西甲球隊在歐冠與歐霸持續高檔表現,英超球隊如今難以撼動西甲。(取自《鏡報》)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的歐洲冠軍聯賽於前天落幕,皇家馬德里在PK賽贏得最後的勝利。時間再往前推,歐霸足球聯賽的冠軍落入塞維利亞之手,引來英媒《鏡報》專欄作家鄧恩(Adam Dunn)撰文感嘆,如今英超水準和歐陸其他頂級聯賽的差距越來越大。

鄧恩在專欄中提到,西甲已經連續3年包攬歐冠和歐霸2項賽事的冠軍。過去11個球季裡,西甲球隊贏了6座歐冠獎盃、7座歐霸獎盃,22座獎盃之中他們拿到13座。過去20次由不同國家的球隊在歐洲賽事中碰頭,只有2次是英格蘭球隊獲勝。

英格蘭(左下)普遍被認為只有金錢能勝過歐洲列強。(取自英足總官網)

英超球隊於歐洲賽事中節節敗退,但是他們在財政上卻是大有斬獲。從2014-15年球季起,英超的年收入就達到34億英鎊(約新台幣1650.7億元)。他們至今還能靠著金錢優勢聘請足壇最好的幾位總教練,雖然他們沒有球星能擠進FIFA評選的年度最佳陣容。

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主席魯梅尼格(Karl-Heinz Rummenigge)曾說過:「英超以最佳聯賽自居,他們是最有錢的聯賽,直到現在他們也還是覺得自己最好。是的,我承認他們的錢越來越多,但是他們永遠無法得到足壇頂級球星,一個都沒有。因為沒有頂級球星想在這個水準的英超聯賽​​踢球。他們寧願去德甲或是西甲,這些地方才有真正的足球。過去幾年英超光想著賺錢,忘了關心世界足壇的真實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