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馬來西亞掌旗手 拿督李宗偉可望出任

2016/05/31 14: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第4次出戰奧運的馬來西亞羽球巨星李宗偉,可望如願成為奧運開幕式代表大馬的掌旗手。李宗偉最近正在印尼參加賽事,目標是積分超越中國選手諶龍,在里約奧運成為男單第1種子。

李宗偉。(資料照,路透社)

2004年雅典奧運和2008年北京奧運,李宗偉都為了備戰而缺席開幕式。2012年里約奧運,考慮到羽毛球男單比賽將在開幕式隔天開打,而李宗偉剛傷癒,因此他再度無緣成為掌旗手。

作為2屆奧運銀牌得主,李宗偉是馬來西亞體育國寶級人物,如果他從未在奧運上擔任掌旗手,將是一大遺憾。這次的里約奧運,李宗偉有望首度成為掌旗手。因為2020年東京奧運他可能年紀太大不會參賽,而這次他的競爭對手還是跳水女將潘德莉拉(Pandelela Rinong anak Pamg)。

與過去3屆奧運不同的是,里約奧運羽球男單到8月11日才開始,而奧運開幕式則是8月5日。由於潘德莉拉4年前就擔當過奧運旗手,李宗偉將篤定獲選。馬來西亞奧委會將在週四決定開幕式旗手與搭檔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