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重返奧運 中職呼籲政府:今天就動起來

2016/06/02 21:3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針對棒壘球即將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認為,對於熱愛棒球、將棒球視為國球的台灣民眾來說,這絕對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消息,也呼籲政府從今天就開始進行規劃,做好準備,打造出體質最好的國家隊。

自從2008年北京奧運結束後,棒球已經連續缺席兩次奧運,對於台灣球迷來說,心中的失落感一定難以言喻。因此,對於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執委會支持棒球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正式項目,中華職棒給予高度肯定。

去(104)年3月,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應日本職棒聯盟會長熊崎勝彥之邀,前往東京與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以及歐洲各國棒球聯盟代表進行會議,當時即針對2020年棒球重返奧運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之後,法卡利會長數度來台,也持續針對此問題與本聯盟討論,對於國際棒總近年來的努力與付出,本聯盟給予最高肯定。

中華職棒認為,儘管棒球可望重返奧運的消息令人振奮,但高興之餘也必須正視許多存在已久的問題,包括如何讓中華隊的組訓過程中,在「實力面」與「制度面」兩方面,都能有與過往不同的新思維。 

首先,在球員培訓方面,除了從中職、旅外選手中挑選之外,更要積極尋找且培訓具有潛力的基層好手,像是目前的國高中棒球員,到了2020年就可能入選為奧運國家隊的一員。鼓勵基層棒球選手爭取舞台發光發熱的機會,並給予最佳的訓練環境,都是相關單位厚植中華隊戰力必須面對的課題。

聯盟吳會長先前也提議,在中華隊組訓過程中,是否參考日本國家隊近幾年相當成功的「侍Japan」運作模式,除了在經費、資源上給予最大的支持,也需要儘早決定國家隊總教練人選,讓總教練能夠擬定長期計畫,針對球員進行長時間的觀察與選訓,讓國家對不再單純只是被動地「找出」最佳陣容,轉變成能夠「訓練出」最佳陣容。

中華職棒強調,中華隊的成功,不能依靠單一單位,也無法一蹴可幾。因此鄭重地呼籲政府以及相關單位,從現在就開始進行相關的規劃,讓球員以最佳狀態出擊,球迷也能欣賞到最高水準的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