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奧地利新星首闖大滿貫4強 喬帥讚:新世代領導者

2016/06/03 14:18

22歲的提姆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賽四強。(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2歲的奧地利新星提姆(Dominic Thiem)今年進步神速,昨在法網4盤逆轉比利時12種子高芬(David Goffin),生涯首闖大滿貫賽4強,下周也確定在最新世界排名入主前10、且不低於第7名,再創生涯新高。他將於今晚的準決賽面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戰前夕也獲喬帥讚許,是目前新世代球員的領導者。

包括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松加(Jo-Wilfried Tsonga)在內,本屆法網球星傷退頻傳,老將漸凋零,網壇新世代如何接班?喬科維奇昨賽後給予提姆高度評價:「他就是新生代球員的領導者之一,我相信他非常有動力去證明自己,向其他人展示他正邁入頂尖球員行列。」

喬帥昨3盤拍落對手,再度往挑戰生涯全滿貫之路邁進。(歐新社)

喬帥補充:「提姆正處在高蜂期,這點無庸置疑,他的成績已經說明一切,他的打法速度與力量兼具,今年也打了很多比賽,從2月到3月幾乎每周都有安排比賽,但他的狀態維持得很好,很不容易。」提姆今年已贏下41勝,2月也曾於阿根廷的紅土場地擊敗納達爾。喬帥則是42勝。

提姆還有一個特色,他樂於在每場比賽賽後更新臉書粉絲專頁,用德文、英文書寫日記的方式自我檢討,對於即將交手球王,他表示:「我知道(要擊敗他)會是難以置信地艱難,我想他現在和其他球員不在同一層級,但我的狀態很好,而且比賽是從0比0開始打,我唯一能作的就是盡我所能,並看看會發生什麼事。」2人過去2次交手,提姆皆以直落2吞敗,但都是在硬地賽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