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穆雷扳倒衛冕者瓦林卡 週日決戰球王喬帥

2016/06/04 07:01

穆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男單4強熱戰,第2種子「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穩紮穩打,順利通過4盤考驗,6:4、6:2、4:6、6:2扳倒第3種子瑞士衛冕者瓦林卡(Stan Wawrinka),並繼2011、14、15年4強止步後,更上層樓首晉決賽,週日穆雷將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爭奪冠軍。

穆雷與瓦林卡實力伯仲間,英瑞雙雄過去交手15回,「英國希望」僅以8勝7稍佔上風。如今準決賽再相逢,紅土實力不斷再進化的穆雷有備而來,掌握底線主動和節奏,有效壓制擅長單手反拍突襲的瓦林卡,全場逼出多達15個破發點、順勢拿下5個,總算踩著衛冕者,破天荒挺進紅土大滿貫壓軸舞台。

另場準決賽,塞爾維亞「億元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愧當今世界球王,6:2、6:1、6:4給初闖大滿貫準決賽的奧地利第13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上堂震撼教育,頭號種子喬帥連3年安抵決賽,湊齊四大賽最後拼圖也已聽牌。喬帥曾與穆雷交手多達33回,挾23勝10負遙遙領先,不過先前羅馬名人賽冠軍戰,穆雷才復仇止敗。

穆雷(右)擊敗瓦林卡(左)晉級冠軍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