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一哥乘勝追擊 曼徹斯特草地爭冠

2016/06/04 20:19

盧彥勳挺進曼徹斯特草地男網挑戰賽決賽,有望在溫網前取得草地一冠。(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4.25萬歐元(約159萬台幣)的英國曼徹斯特草地男網挑戰賽,盧彥勳關關難過關關過,週六歷經3盤苦戰,終挾6:4、4:6、6:4力退美國頭號種子庫德拉(Denis Kudla),「寶島一哥」驚險挺進單打決賽,準備在溫布頓草地大滿貫前奪冠立威。

挾著兩度北美硬地交手都贏球的銳氣,盧彥勳面對戰目前世界男單排名53的庫德拉毫無懼色,台美雙雄開賽互破,一路纏鬥到第10局,「寶島一哥」再度突破先馳得盤。儘管次盤遭遇庫德拉反撲而丟掉,老經驗的盧彥勳決勝盤適時回穩,不但克服先遭破發頹勢,更在盤末雙破反超而出線。32歲的盧彥勳傷癒復出,目前世界排名95,離奧運男單64籤有段差距,而積分排名計算將在法網後截止。

ITF馬賽女網賽,第2種子謝淑薇6:1、7:6(7:5)力退西班牙第3種子雅如巴娜(Lara Arruabarrena),同樣安抵單打決賽。小薇現排女單80席,躋身五環舞台的機會愈來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