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笑捧首座頂級超級系列冠軍!

2016/06/05 19:25

戴資穎站上冠軍的頒獎台。(路透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9的台灣女單一姊戴資穎,今日在頂級超級系列賽印尼羽球公開賽決賽,以21:17、21:8輕鬆解決中國名將王儀涵,搶下個人首座頂級超級系列冠軍,贏得獎金67500美金(約新台幣210萬元)。

戴資穎16強先退李雪芮、8強打敗日本奧原希望、準決賽再退王適嫻,決賽碰上世界第3的王儀涵,過去小戴與現今中國第一女單交手7回合,以4勝3負稍佔優勢,不過兩人近一次在中國公開賽交手,戴資穎以18:21、17:21落敗。

首局戴資穎從4:6落後後,一口氣連下5分,隨即都保住領先優勢,順利搶下第一局勝利。次局,戴資穎不願給對手太多機會,在12:8領先王儀涵後,展開一連串猛攻,連下9分,耗時34分鐘輕鬆拍落對手。

戴資穎在印尼羽球公開賽奪冠。(路透社)

一年僅有5站頂級超級系列賽,包括全英錦標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尼羽球公開賽、丹麥羽球公開賽及中國羽球公開賽,上次4月戴資穎於馬來西亞頂級超級系列賽晉級決賽,可惜不敵泰國依瑟儂,如今在印尼展現實力,總算笑捧個人首座頂級超級系列冠軍,也替即將到來的奧運再添信心。

戴資穎在印尼羽球公開賽奪冠。(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