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的驕傲! 戴資穎首部紀錄片週六開播

2016/06/06 18:12

戴資穎昨晚拿下生涯首座頂級超羽賽冠軍。(路透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羽壇一姊戴資穎昨天力挫中國世界第3的王儀涵,搶下個人首座頂級超級系列冠軍,贏得獎金67500美元(約新台幣210萬元)。想知道戴資穎平時的辛苦嗎?公視本週六(11日)早上10點半至11點將播出戴資穎的首部紀錄片,讓小戴粉絲可一窺她的生活。

戴資穎在頂級超級系列賽印尼公開賽,從16強先退李雪芮、8強打敗日本奧原希望、準決賽拍落王適嫻,決賽再擊退王儀涵,這座辛苦打下的頂級超級系列冠軍,更讓小戴今年出征里約奧運再添信心。

戴資穎本週將轉戰澳洲,名列大會第8種子,首輪將碰上日本好手佐藤冴香,過去兩人交手3回合,小戴取得全勝佳績,最近一次交手正是在3月的全英錦標賽,小戴22:20、21:16獲勝;我國女將白馭珀、男單好手周天成、許仁豪、男雙李勝木/蔡佳欣、陳宏麟/王齊麟以及女雙姜凱心/洪詩涵,大夥都要在澳洲力拚佳績。

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一路以來都支持著女兒,從小戴鞋裡的鞋墊,以及專屬球拍的穿線工作,都是由戴爸一手包辦。(公視提供)

從小活潑好動的戴資穎在父母的鼓勵下早早對羽球產生興趣,日後便確定以羽球作為畢生志業,越級挑戰各項賽事更成為家常便飯。儘管初期都是輸球居多,但在父親戴楠凱與教練的耐心調教下,實力不斷精進,奠定她站上國際舞台的深厚基底。

戴資穎今年將代表台灣出征里約奧運,現在仍抱持著「很拼命的去打每一顆球」的戰戰兢兢心情,不斷的訓練,一拚成功站上奧運頒獎台。印尼連退中國3金釵的戴資穎,過去對上李雪芮曾連吞10場敗戰,小戴將在紀錄片中,分享首度戰勝天敵的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