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年美洲盃》阿根廷雙星互送助攻 少了梅西仍擊退智利 (影音)

2016/06/07 12:37

迪馬利亞進球後向場邊隊職員拿事先準備的T恤。(取自阿根廷Diario電視台FB)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百年美洲盃D組今天早上進行眾所矚目的對決,2015美洲盃亞軍阿根廷與冠軍智利再度交手。上半場雙方都沒有進球,下半場阿根廷2名主力中場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與巴內加(Ever Banega)互送1次助攻給彼此,幫助阿根廷取得2球領先。終場前智利追回1球,但為時已晚,阿根廷以2:1擊敗智利,報了上屆美洲盃決賽PK輸球的一箭之仇。

梅西(左)全場比賽都坐壁上觀。(法新社)

梅西(Lionel Messi)這場比賽因傷缺陣,外界預測阿根廷可能會陷入苦戰。而上半場阿根廷迪馬利亞與羅霍(Marcos Rojo)雙雙取得破門機會卻沒能進球。第30分鐘,智利王牌前鋒桑切斯(Alexis Sanchez)接隊友的回傳球起腳射門,也被阿根廷守門員羅梅羅(Sergio Romero)撲掉。

到了下半場,阿根廷發動快速反擊。第51分鐘,巴內加中路推進後,將球傳給前方的迪馬利亞,迪馬利亞搶在後衛封住射門路線前起腳攻門,球穿過布拉沃(Claudio Bravo)把守的十指關,為阿根廷先馳得點。迪馬利亞進球後也向自己剛去世的祖母致意,高舉一件寫著「阿嬤我好想你」的T恤。

第59分鐘,阿根廷再度發動快速反擊,前方形成3打3,迪馬利亞傳球給左路的巴內加,巴內加射門後球碰到防守的伊斯拉而變向,布拉沃撲救不及。比數至此變成2:0,阿根廷佔盡上風。

比賽結束前,智利替補出場的富恩薩利達(José Fuenzalida)為球隊追回1球,不過為時已晚。終場阿根廷以2:1獲勝,報了去年美洲盃輸球的一箭之仇。

迪馬利亞賽前才發動態紀念剛過世的祖母。(取自迪馬利亞個人FB)

巴內加(左)慶祝進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