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推廣籃球不遺餘力 前主席史騰入選FIBA名人堂

2016/06/11 09:42

前NBA主席史騰入選FIBA名人堂。(圖片取自FIBA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籃總(FIBA)今天宣布前NBA主席史騰(David Stern)與退役球星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即將進入FIBA名人堂,入選儀式將在今年8月27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

史騰自1984到2014期間擔任NBA主席,他在任內曾面臨薪資短缺、禁藥規定、封館風波等危機,儘管一路上挫折不斷,史騰仍致力將籃球理念推廣至全世界,2014年起才交由現任主席席佛(Adam Silver)接棒。史騰表示:「非常榮幸可以入選FIBA名人堂,對於推廣籃球全球化的成果我感到非常自豪,同時也很開心能與歐拉朱萬以及其他傑出貢獻者一同入選。」

有別於NBA官方早在1959年成立的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FIBA名人堂在2001年成型、2007年才正式確立,褒揚對象也不僅只於效力NBA的球員,而是全世界對籃球運動的推廣貢獻卓著的人物,其分類與NBA名人堂基本上一致,僅沒有球隊分類,另分為球員、教練、裁判,及其他具有貢獻者四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