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盃》歷史性一刻!威爾斯首戰以2:1力克斯洛伐克

2016/06/12 07:11

威爾斯收下隊史首勝。(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6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今(12日)B組由兩隊都是首度闖入小組賽的威爾斯與斯洛伐克正面交鋒,最終威爾斯技高一籌以2:1贏球,搶先收下隊史首勝。

威爾斯在資格賽就展現企圖心,兩度碰上歐洲「紅魔鬼」比利時,取得1勝1和,以小組第二取得歐洲盃入場券;斯洛伐克前身為捷克斯洛伐克,上世紀90年代宣佈獨立後,斯洛伐克就未曾進軍歐洲盃,直到2010年南非世界盃才重返世界舞台,今年更首以斯洛伐克之名重返歐洲盃。

威爾斯陣中頭號大將,鐵定是效力西甲皇馬的貝爾(Gareth Bale),依照他的身價、人氣,絕對是陣中一哥。貝爾在歐洲盃處女秀,第10分鐘就以一記漂亮自由球,幫助球隊先馳得點,也是在歷史性的第1分。

貝爾。(路透)

斯洛伐克在第61分鐘靠著杜達(Ondrej Duda)破門,將戰局逼平,可惜他們遲遲無法再次破門,而效力英超兵工廠的威爾斯中場拉姆塞第81分鐘(Aaron Ramsey)助攻給剛替補上陣的羅賓森卡努(Hal Robson-Kanu),並成功收下最終勝利。

威爾斯全場10次起腳射門中,共有8次射正,射門威脅性高;反觀落後的斯洛伐克,浪費56%的控球率與多達17次射門機會,遲遲久攻不下,黯然苦吞首敗。

羅賓森卡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