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克謙表現漸入佳境 一切從改變心態做起

2016/06/12 17:56

林克謙。(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中信兄弟林克謙表現漸入佳境,包括上週五在封王戰投1.2局無失分,拿下中繼成功,林克謙表示,主因是心態改變,不再因為急於表現而投得綁手綁腳。

2013年球季後林克謙被義大犀牛釋出,去年被中信找回來,後援出賽33場投31.2局,防禦率7.96,今年各隊打擊爆發,投手防禦率暴漲,林克謙出賽13場投14.1局的防禦率反而下降到3.68。

林克謙表示,去年剛回到職棒場上太急於表現,如果被打就會想太多,想要投得更邊邊角角,造成壞球率偏高,反而讓自己陷入困境,球數落後的情形下,無法在投打對決中取得主導的位置。

林克謙表示,今年改變心態勇於攻擊好球帶,去年投出12次四壞球,今年只有1次,經常取得球數領先,自然拿回投打對決的主導權,而不再想太多也讓投球動作自然流暢,球速和變化球的犀利度都有明顯提升。

林克謙表示,今年中信打線火力非常凶悍,投手似乎壓力不會太大,不過,其它各隊的火力也在提升,如果投手不能相對提升,不但讓隊友很辛苦,比賽也會變得難看,自己還要多努力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