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球迷主場掛台獨旗幟 我足協遭罰5千美元

2016/06/13 16:35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6月2日亞洲盃資格附加賽,台灣隊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迎擊柬埔寨,場邊球迷懸掛台灣獨立旗幟遭競賽官舉發,以違反亞足聯規章不得出現政治性標語為由,我足協因此罰款5000美元(約16.3萬台幣)。

亞足聯來函,表示6月2日亞洲盃附加賽我主場迎戰柬埔寨,場邊出現違反規章的政治性旗幟。(足協提供)

近年來本土意識崛起,當日對柬國賽事中,有球迷懸掛「台灣就是台灣」標語及台獨旗幟,希望為寶島健兒加油,然而此舉違反亞足聯規章第67條第1款第68條,不得以任何形式展示污辱性、宗教性或政治性標語。

全國足協今發聲明指出,當時巴勒斯坦籍競賽官於現場針對此類標語蒐證,並將相關報告回傳亞足聯,如今來函做出裁罰。

足協表示,當日為勸阻部分民眾懸掛政治性標語,起初於觀眾席最前方兩排座位拉設有封鎖線,希望民眾不要越區進入,讓所有標語均以手持取,降低電視轉播可視度,只是此舉無法達到效果,反而造成觀賽民眾不便及不滿,深表遺憾。

但足協強調,為了積極辦理國際賽事,所有規定均照國際足總及亞足聯規章辦理,仍希望球迷能夠遵守相關規定,避免懸掛政治性標語,一同促進台灣足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