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質疑朗神安打純度 羅斯:以後高中成績也一併算

2016/06/14 09:2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籍球星鈴木一朗即將達成新的里程碑,只差1安就能追平大聯盟打擊王羅斯(Pete Rose)生涯4256安的紀錄,但羅斯本人對此似乎有些不以為然。

「看來日本那邊已經試著要讓我當打擊『后』了是吧,我是沒有想從一朗手中搶走甚麼啦,他都已經打出名人堂生涯了。」羅斯說,「但接著他們就會把他高中時期的安打也一併算進去。」鈴木一朗目前在美職累積2977安,另外1278安則是日職時期完成。

「我不覺得你會去找個有公信力的人來說大聯盟和日職是相等的,有太多人在大聯盟失敗,結果在那兒變成家喻戶曉的大人物,好比羅茲(Tuffy Rhodes)。」羅茲在大聯盟6年表現平平僅13轟,轉往日職發展後大爆發,曾完成單季55轟創舉追平傳奇王貞治紀錄。

羅斯捍衛自己的打擊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這的確很難比較,但不管怎樣這些安打還是非常多呢。」生涯揮出2153安的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笑說,「已經有很多日本球員來,然後表現非常成功,去區分這究竟是大聯盟還是小聯盟的數據似乎不太公平。」

「事實就是一朗快要在這達成3000安了,而能在日職打出那些安打,也告訴你他究竟有多麼特別。」馬丁利補充,「他在日本的安打,是從優秀投手手中擊出,基本上是大聯盟水準,因此正當性無庸置疑。」

朗神即將再寫生涯新頁。(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