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伯明罕草地「台灣內戰」 雙詹扳倒老莊晉4強

2016/06/18 00:32

詹家姐妹花今天在伯明罕女網賽中對戰莊佳容/俄羅斯帕夫柳琴科娃組合勝出,闖進4強賽。(圖擷自詹皓晴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84.6萬美元(約2755萬台幣)的伯明罕女網賽,雙打8強上演「台灣內戰」!台灣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克服熱機慢等狀況 ,3:6、6:4、10:6逆轉勝老將莊佳容/俄羅斯帕夫柳琴科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血濃於水的詹家姊妹2連勝安抵雙打4強,將與美籍台裔金久慈/俄羅斯庫德瑞茲塞娃(Alla Kudryavtseva )爭奪決賽門票。

 莊佳容/帕夫柳琴科娃初登場因雨延賽,不但被迫移至室內硬地,更歷經「超級搶10」,才挾6:3、4:6 、10:8力退日本組合土居美咲/奈良久留美。「台俄聯軍」天助自助開胡後,隔天再戰氣勢爆漲,尤其回到球速偏快的室外草地,前後排攻擊火力旺盛,開賽雙破強壓同胞詹家姊妹,首盤很快到手。

 不過次盤雙詹及時回穩,連破帶保3:0壓制莊/帕氣燄,儘管一度又被回破咬上,5:4關鍵時刻大小詹把握機會,總算扳回一城。戰線拉進「超級搶10」,情勢已急轉直下,拚出信心的雙詹乘勝追擊,從3:0擴大領先至7:2,儘管9:4聽牌掉了2分,最終大小詹把握發球機會鎖定勝利,總計花費1小時26分鐘出線。

 已滿31歲的莊佳容,過去曾與詹詠然合作,2007年合力打下澳網、美網雙料大滿貫女雙亞軍,不過「黄金女雙」後來拆夥各自發展,如今場上化友為敵,也讓熟悉彼此不過的詹、莊,場內或場外都感觸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