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潛水》超越各國 潛水電腦錶成台灣之光

2016/06/18 07:38

〔記者王元鴻/台北報導〕目前在花博爭豔館舉辦的台灣潛水展,也是世界各種潛水用品展示的最好時機,其中也有難得的「台灣之光」─潛水電腦錶品牌deepblu,與各國頂尖產品比肩競爭。

身材高大、還不到40歲的陳鴻儒,曾經是國內科技業工程師,為了紓壓在2008年接觸潛水,一接觸就愛上了這個運動,後來索興把工作辭了去考潛水教練。

陳鴻儒說,其實台灣潛水環境得天獨厚,潛水之後慢慢發現很多環境問題,也有很多想法。以前使用國外大廠的電腦錶,最大的困擾是資訊封閉,不只個人潛水紀錄難以取得,也很難與他人分享在海底美妙的經驗,萌生自己設計潛水電腦錶的想法,於是2014成立公司,延纜世界各國人才實現夢想。

創業維艱,陳鴻儒的潛水電腦錶到今年4月才正式問世,在新加坡潛水展發表,做全世界的生意,開賣就造成轟動,國發會一支台灣創業家走出國際的紀錄片中,就介紹陳鴻儒離開舒適圈,走不一樣道路的創業心路歷程。

陳鴻儒的潛水電腦錶與歐美傳統電腦錶的差異,就像智慧型手機與傳統手機的對比,他的電腦錶用wifi與手機和電腦、相機連結,並開發APP,建構一個友善方便的分享平台,輕鬆與世界各地潛友分享海底世界,將來使用者眾,這個平台還能創造更大的價值,不單單只是電腦錶。

陳鴻儒立足台灣,對台灣的海洋環境也有使命感,他說:「不管海洋的美與破壞程度,一般人不容易看見,希望我們建立的這個平台與記錄,能夠讓更多人看見,就像『看見台灣』喚起國人自覺與政府重視我們的土地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