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當汙點證人揭田徑禁藥案 俄選手獲奧運資格惹議

2016/06/18 14:1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田徑聯盟(IAAF)理事會,日前在維也納大會通過一項決議,同意給俄羅斯女子田徑選手史蒂巴諾娃(Yuliya Stepanova里約奧運參賽資格。雖然她3年前因不當用藥被禁賽過,但因為她揭發俄羅斯田徑的許多興奮劑醜聞。如今她將以中立身份參加今年的里約奧運。為防止遭到報復,史蒂巴諾娃當時舉家遷往德國,現在則已移居美國。

史蒂巴諾娃。(資料照,路透社)

維也納大會通過這條決議:「任何選手對於反興奮劑這件事有卓越貢獻的,會被允許參加國際賽事。」國際田徑總會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說:「這向運動員和全世界表明了我們淨化田徑運動的決心。我們將在專家小組的協助下,同俄羅斯田協一同努力,盡快恢復俄羅斯田徑選手的參賽資格。」

史蒂巴諾娃今年29歲,主要參賽項目是800公尺跑步,成績並不突出。她曾在2013年涉藥被禁賽2年。2014年德國電視台的紀錄片中,她和任職於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的丈夫維塔利(Vitaly Stepanov)一起揭發俄羅斯有組織性使用興奮劑的醜聞。

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Vitaly Mutko對此則相當生氣:「她應該在3年前吃藥後揭發,轉汙點證人。但她被禁賽2年之後才揭發,這樣又是為什麼?難道我們體育部還得獎勵她?她的奧運參賽資格憑空而來,沒參加任何正式選拔賽,對其他清白乾淨的運動員太不公平了。這是不是代表,被禁賽後反而更容易參加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