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撞球》難逃「衛冕者魔咒」 林沅君不敵菲國珊提諾無緣4強

2016/06/19 12:51

林沅君無緣衛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2016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8強首戰由尋求衛冕的「女殺手」林沅君迎戰菲律賓「天才少女」珊提諾,可惜她以1:9落敗,無緣完成衛冕,也讓安麗盃自從2004年以來的「衛冕者魔咒」繼續下去。

珊提諾擊敗林沅君。(記者陳志曲攝)

珊提諾是菲律賓明日之星,前年摘下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冠軍的珊提諾,是菲律賓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同年更在菲律賓全國運動會女子10號球決賽爆冷擊敗世界10號球冠軍阿密特,勇奪金牌,震撼菲國撞壇。

珊提諾今年從會外賽一路打起,想不到小組賽她就連宰金佳映、朴恩智、羅查與葛麗格,直接拿到16強席次,昨也順利以7:1擊敗瑪塔絲,晉級8強。

面對尋求衛冕的林沅君,珊提諾拿出快、狠、準打得林沅君毫無招架之力,女殺手僅拿下第3局,在1:2之際,連續被珊提諾拿了7局,宣告衛冕失敗。林沅君表示,自己這場狀況一般,對手打得又很快速,遇到這種年輕人就比較難打。

對於「衛冕者魔咒」,林沅君坦言,這次參賽就是以8強為基本目標,並沒有想過衛冕的事情,畢竟現在世界前20的實力都相當,要衛冕本來就有難度。

至於日本的河原千尋昨日連續打敗柳信美、陳禾耘,今在8強戰再以9:1力退俄羅斯黑馬斯洛絲坦,生涯首度踏入最終四強。

河原千尋生涯首度晉級四強。(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