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母校招生不易 大學長號召「南英兄弟幫」聲援

2016/06/19 15:33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培育出不少棒球好手的南英商工,近年來因好手外流而招生不易。身為母校重組棒球隊後的第一屆隊長,中信兄弟教練林明憲號召「兄弟幫」聲援母校,也期盼有志打棒球的年輕球員能夠抱持單純心態,「想想自己為什麼要打棒球?」

林明憲(右)身為南英大學長,聽聞母校招生不易,也拉同為南英畢業的陳江和一起幫母校招生。(記者倪婉君攝)

39歲的林明憲1995年自南英畢業,是南英在1993年重組棒球隊後的首屆大學長,他在1999年加盟兄弟象,2009年轉任教練至今,職業生涯發展平順。林明憲認為南英對他的意義重大,聽到目前招生困難,他也出面聲援。

「兄弟從南英畢業的球員有我,朱偉銘、陳江和、鄭凱文和黃鈞聲。」林明憲說南英培育出的職棒好手還有很多,他當年在校的時候,總教練陳榮很注重球員態度,訓練方式也比較嚴謹。

只是近年好手外流嚴重,林明憲也語重心長地呼籲,「選手一定要想到自己打棒球的初衷,不要只看眼前的利益。」因為有些學校會以金錢當做誘因,林明憲認為年輕球員的想法要單純,觀念也要正確,「不然以後加入職棒,如果受到利誘,不就完蛋了嗎?前幾年的職棒不就也因為這樣遭殃嗎?」

陳江和則在2006年12月以第1輪第1指名加入兄弟象,自他之後到去年林哲瑄加盟義大犀牛,這10年南英就出了5名選秀狀元。林明憲說,像他和陳江和等人都常會回到母校指導,認為留在台南繼續接受棒球訓練並沒有不好,不一定要到外地去。

南英在今年玉山盃代表台南市抱回季軍,是近8年最佳成績,目前棒球隊正在招生,報名及測試時間為即日起至6月30日截止,詳細資訊請至南英商工全球資訊網查詢,聯絡電話(06)2132222轉305,或洽陳教練0910-827-05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