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雨改打室內沒差 盧彥勳背靠背草地2連冠

2016/06/20 00:40

圖為Ilkley草地挑戰賽—盧彥勳擊敗波蘭的Michal Przysiezny,晉級決賽。(圖擷自盧彥勳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好事多磨,英國當地陰雨不斷,伊爾克利男網挑戰賽打打停停,「寶島一哥」盧彥勳次盤再度破發,7:6(7:4)、1:0領先法國左手拍米拉特(Vincent Millot)時 ,快到手的單打冠軍戰又因大雨喊卡。所幸台灣第2種子從室外草地移入室內硬地適應無礙,速戰速決6:2力保戰果,如願「背靠背」連2週笑捧金盃,也是生涯第24座挑戰賽冠軍!

 今年8月滿33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近來轉戰拿手草地連傳捷報,曼徹斯特屈居亞軍、上週瑟比頓同樣因雨改打室內硬地攻頂,笑納本季傷癒復出首冠。如今「寶島一哥」連3週勇闖決賽,還連2週封王,強勢的草地演出足讓這位「挑戰賽之王」信心滿滿,準備月底溫網大滿貫突破極限。2010年溫布頓盧彥勳一戰成名,不但爆冷扳倒美國「重砲手」羅迪克, 首晉8強更締造台將最佳戰績。

 此役因雨延賽數小時,好不容易放晴開打,首度交手的台法雙雄互探虛實,盧彥勳第8局連下4分率先突破,可惜5:3聽牌時,第9局失誤較多,被米拉特回破扳平,所幸戰線拉進搶7,「寶島一哥」加足馬力,關鍵時刻連搶3分,首盤順利到手。第2盤盧彥勳乘勝追擊,同時展現接發球功力,率先破了對手發球局,怎奈情勢看好之際,天公不作美又起風雨,草地濕滑導致比賽暫停。

 由於天氣惡劣,大會決定改進室內消化賽事,經驗豐富如盧一哥未受影響,甚至複製上週贏球模式,勢如破竹再下3局,取得4:0絕對優勢,即使米拉特尾段反撲,仍因失血過多而無力回天,坐視盧彥勳完成草地10連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