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奪隊史首冠 詹皇激動淚崩:冠軍獻給克利夫蘭

2016/06/20 16:47

詹皇終於替克城家鄉父老一圓冠軍夢。(今日美國)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騎士今天在總冠軍第7戰以93:89擊敗衛冕軍勇士,奪下隊史首冠,這也是克利夫蘭睽違52年以來首座北美四大運動冠軍。承諾家鄉球迷要帶回總冠軍的「大帝」詹姆斯賽後受訪激動落淚,高喊「克利夫蘭,這座冠軍獻給你們的。」

詹姆斯2003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騎士,被視為球隊救世主,2006–07年球季率隊闖進總冠軍賽,卻被馬刺以4:0橫掃,雖然之後3季都打進季後賽,但都無緣總冠軍賽,詹姆斯2010年也丟出加盟熱火的震撼彈,一度讓克城球迷無法接受,燒球衣表達不滿。

詹姆斯效力熱火4個球季,拿下2座總冠軍,2014年鳳還巢加盟騎士,並發表奪冠宣言,要為克利夫蘭帶回總冠軍。詹皇連續2年率騎士挺進總冠軍賽,終於在今年奪下隊史首冠,賽後更被選為總冠軍MVP,確定奪冠的那一瞬間,詹姆斯壓力全部釋放,跪倒在地喜極而泣。

「我想為這座城市奪下一座總冠軍,我奉獻我全部的一切。」詹姆斯也激動地說:「克利夫蘭,這座總冠軍是給你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