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朱康震拜會各地檢察長 7/16召開棒球防賭會議

2016/06/24 19:52

中華職棒朱康震秘書長(左)致贈聯盟紀念球給桃園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右)(中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朱康震,本周分別拜會台北士林地檢署、桃園地檢署、台南地檢署與高雄地檢署,除了直接與四個職棒責任地檢署的檢察長進行至少一個小時的晤談,也當面邀請四位檢察長及承辦職棒相關業務的檢察官,於7月16日明星賽前,共同召開「棒球運動防賭機制會議」,展現聯盟與司法單位共同維護職棒環境的決心。

聯盟表示,這次四個地檢署的拜會屬於年度例行性工作,由於吳志揚會長及各球團都非常重視中職的防賭及相關作為,所以朱康震秘書長決定親自拜訪各地檢察長,特別對於檢察體系近年來給予職棒的協助表示感謝。目前的做法,中華職棒球季中每場比賽都會有檢察官到場坐鎮,並協同當地警方配合,再搭配聯盟安全組人員,彼此已建構順暢的合作模式。

各地檢察長們幾乎異口同聲表示,司法機關偵辦都是最後的防線與手段,強化法治教育與增加事先防範才是關鍵,這也是目前檢察體系與中華職棒聯盟相互配合,投注最多心力的部分。像是今年度的法治教育,台南地檢署就特別規劃由檢察官與球員搭配,共同演出法庭模擬劇,透過這樣的方式,達到深化法治觀念的目的。

今年的防賭機制會議將於7月16日明星賽當天下午14時,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舉行,屆時體育署長、各地檢署檢察長檢察官及球員代表都將共同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