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球王喬帥順利開胡 三連霸邁出第一步

2016/06/27 22:19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於全英草地俱樂部開打,志在第4冠及三連霸的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旗開得勝,開幕戰面對世界排名177的地主無名小卒華德(James Ward),喬帥展現衛冕者宰制力,6:0、7:6(7:3)、6:4邁出連莊第一步。

已集滿四大賽金盃的喬帥狀態正好,上網截擊和底線強抽在球速偏快的草地發揮淋漓盡致,男單首輪出擊勢如破竹,連下9局殺得中央球場東道主球迷啞口無言,儘管次盤遭遇華德頑抗,搶7費番手腳拿下後,勝券在握的頭號種子順勢再下一城,只花2小時直落3出線,挾著先前法網湊齊「生涯全滿貫」的銳氣快意開胡。

29歲的喬帥正值巔峰,現已12座四大賽金盃到手,生涯總獎金率先突破1億美元,也是本屆溫網大熱門。這位「億元郎」2011年首度草地大滿貫登基,前年和去年蟬聯金盃,如今若能衛冕,將是2007年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後,首位締造三連霸的草地至尊。第3種子費爸曾7度在此掄元,2003至07年還締造五連霸。

女單方面,澳洲第14種子史托瑟(Samantha Stosur)粉墨登場,挾7:5、6:3解決波蘭女將里娜特(Magda Linette),與「高齡」36的第8種子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先後奏捷安抵6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