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盃》爆冷!冰島人口33萬解決5300萬的英格蘭

2016/06/28 08:17

冰島擊敗英格蘭。(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過去未曾在世界盃、歐洲盃亮相的冰島,如今再次驗證「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道理,在16強大爆冷門,以2:1擊敗英格蘭,揮軍8強。

被看好能贏球的英格蘭率先取得進球,但冰島馬上在2分鐘後,靠著30歲中場西于爾森(Ragnar Sigurdsson)破門,將比分扳平,18分鐘再靠著效力於荷蘭傳統名門阿賈克斯的西格索爾森(Kolbeinn Sigthórsson)進球,冰島此時此刻就握有勝利契機,後面頻頻死守住自己的球門,最終成功上演爆冷戲碼,讓英格蘭大軍無言以對。

從資格賽一路狂勝的英格蘭,進入小組賽踢得有些低檔,但仍進入淘汰賽階段,可惜遇上嚴重挫敗,英格蘭全場共製造出18次射門機會,想不到唯一進球竟是開賽4分鐘魯尼的12碼罰球,其餘射門都淪為空包彈。

冰島人口僅33萬,今年歐洲盃吸引近1成冰島人前來替國家隊加油,如今在國際賽扳倒人口約5300萬的英格蘭,寫下球隊歷史更讓全世界都知道他們,下一戰冰島將強碰地主法國。

冰島球員欣喜若狂。(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