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莎娃去哈佛進修 為副業及退休生涯鋪路

2016/06/28 10: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處在禁賽期間的俄羅斯網球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無緣溫網,但她決定在6月26日到7月1日這段時間裡,到哈佛商學院進修。此舉是一邊為自己的退休生涯鋪路,一邊經營賣糖果的品牌Sugarpova

莎拉波娃充分規劃自己的行程。(取自推特)

她在哈佛入讀的課程為期6天,學費高達1萬2250美元,不過對高收入的網球選手來說並不昂貴。莎拉波娃前陣子已經針對禁賽處分上訴,希望能縮短禁賽的時間,結果將在7月18日之前公布。即使莎拉波娃上訴成功,能縮短禁賽時間,但年近30歲的她也已經走入生涯尾聲,趁著空檔進修被美媒及球迷們認為是明智之舉。

美國媒體表示,以前有許多美國網球名將曾回到學校進修,近年來最有名的是布雷克(James Blake),因為他2年前就在哈佛進修過,為自己退休後的事業做足準備。哈佛大學男子網球隊在得知消息後也邀請莎拉波娃,希望與她交流,並從中學習球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