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盧一哥直落3開胡 約戰「英國希望」穆雷

2016/06/28 20:19

盧彥勳溫網首戰開胡。(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2天,「寶島一哥」盧彥勳今晚打頭陣,這位剛凍蒜的新科「ATP選手理事會代表」火力全開,男單首輪挾6:4、6:1 、6:4擊退會外賽晉級的俄國老將庫瑞亞哲夫(Alexander Kudryavtsev),64強可望強碰第2種子的「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上演眾所矚目的台英「理事戰爭」!

快滿33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已連續第13回草地大滿貫男單會內露臉,目前世界排名第76的台將,面對第179席的庫瑞亞哲夫穩紮穩打,延續先前草地挑戰賽「背靠背」奪冠的絕佳手感,第10球場直落3勇闖頭關,持續朝重返2010年生涯最佳8強的榮光紀錄而邁進。

開賽台俄雙雄互探虛實,一路互保發球局不失,直到關鍵第10局,盧彥勳強勢正拍致勝球破發,首盤率先到手。次盤經驗豐富的台將乘勝追擊,第4、6局施壓再破,差距很快拉開,順勢再下一城。第3盤雙方互破開局,不過盧彥勳多破1局取得領先,最終力保戰果。

本屆總獎金高達2810萬英鎊(約12.3977億台幣),單打首輪就有3萬英鎊(約132萬台幣)進帳、次輪為5萬英鎊(約221萬台幣),冠軍獎金更高達200萬英鎊(約8824萬台幣),若非英鎊最近才因脫歐公投衝擊而大幅貶值,選手實際收入勢必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