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朴泰桓為奧運但求一戰 申請7月緊急仲裁 (影音)

2016/06/30 08:3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為南韓奧委會規定而遭到追加禁賽,可能無法參加里約奧運的南韓游泳名將朴泰桓,日前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申請在7月8日前「緊急仲裁」。7月8日也是南韓國家游泳隊的奧運選拔截止日。

朴泰桓是南韓唯一的奧運游泳金牌選手。(取自南韓KBS)

朴泰桓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得男子400公尺自由式金牌與200公尺自由式銀牌,在禁藥事件之前,他是南韓游泳界人氣最高的明星。不料他在2014年因藥檢呈陽性而被禁賽1年半,雖然2016年3月2日禁賽期已滿,但由於南韓奧委會規定,在禁賽期結束後的3年之內,他依然被追加禁賽不能代表國家參賽。

朴泰桓5月份曾下跪求奧委會取消追加禁賽。(取自南韓KBS)

朴泰桓之前曾在5月的一場記者會上向在場媒體行傳統的跪拜禮,以求媒體能幫助他發聲,也求奧委會能收回追加禁賽的規定,讓他能夠參加里約奧運。朴泰桓的訴求是,自己已經依禁賽令完成1年半的懲罰,再被追加禁賽非常不合理。不過,南韓奧委會在6月16日也曾對外表示,這規定不會因為朴泰桓而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