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5次參賽! 美國「飛魚」再寫傳奇

2016/06/30 09:42

菲爾普斯將第五度參加奧運。(美聯社)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美國「飛魚」菲爾普斯( Michael Phelps)在台灣時間今日在200公尺蝶式奪冠,取得里約奧運美國隊資格,成為史上第一位參與5次奧運的美國男子游泳選手。

「我認為能穿上美國隊制服,代表自己的國家,聽著國歌站上頒獎台,世界上沒有比這更棒的事情。」菲爾普斯受訪時表示。

菲爾普斯將第五度參加奧運。(美聯社)

2000年雪梨奧運,年僅15歲的菲爾普斯便站上世界舞台,並在200公尺蝶式項目拿下第5名。2004年雅典奧運菲爾普斯開始稱霸泳壇,共奪下6金2銅。2008北京奧運更一舉奪下8面金牌,寫下單屆奧運金牌紀錄。

雖然2009年被爆流連夜店、沉迷賭博甚至吸食大麻,讓他一度名聲低落,但他公開致歉後,2012倫敦奧運再奪4金2銀,生涯18金22獎牌都是奧運紀錄。今天更確定代表美國隊參加里約奧運,5度奧運讓他的傳奇再添1筆。

菲爾普斯將第五度參加奧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