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跆拳道總監劉慶文緊急送醫

2016/07/01 15:59

奧運跆拳道總監劉慶文進院緊急動手術。(記者王元鴻攝)

〔記者王元鴻/高雄報導〕奧運跆拳道代表隊總監劉慶文因膽結石引發肝炎緊急送醫,差點引發敗血症,所幸緊急處置得宜,昨天在高雄榮總完成手術,解除危機。

在左營國訓中心長駐的前奧運金牌教練劉慶文,6月23日日常訓練結束後,小腹突然急速腫脹,劉慶文回憶當時肚子「像球一樣」,身體痛苦不堪,經國訓中心執行長邱炳坤和醫師林聖章緊急處理,送高雄榮總急診。

高榮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余憲忠表示,劉慶文因急性膽囊炎感染,肝指數飆高,已有腹膜炎症狀,如果晚一點進醫院就很麻煩,整整住院一星期控制發炎狀況,30日才能安排手術,今天已經逐漸好轉,休養幾天就可出院。

劉慶文原本26日要隨隊到南韓移地訓練,行前突然發病,醫療人員認為「運氣不錯」,萬一出國途中或是下個月到里約奧運的班機上突然出狀況,就很危險,現在開完刀徹底解決,奧運時應可順利成行。

劉慶文昨天已經精神奕奕,傳訊息給在南韓的選手報平安,與選手互相打氣,劉慶文說,非常感謝各方協助,讓他得到妥善照料。體育署獲悉劉慶文住院的消息,今天下午由邱炳坤代表署長何卓飛,到醫院送花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