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牙買加閃電受傷 波爾特衛冕奧運金牌有疑慮

2016/07/02 13:5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牙買加田徑奧運選拔賽,明天將進行男子100公尺決賽。賽前驚傳「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自行宣布棄權,原因是大腿後肌(hamstring)受傷。按照選拔賽規則,波爾特應已失去爭取參加奧運男子100公尺的機會。但如果波爾特的200公尺進入前3名,等國家隊宣布參賽項目後,他還是能挑戰衛冕100公尺金牌。

波爾特。(資料照,美聯社)

這次的國內選拔賽,波爾特只參加複賽與準決賽(國手不用參加預賽)。複賽他以10.15秒獲得第1名晉級,準決賽又以10.04秒獲得第1名晉級。波爾特在跑完複賽後,就曾表示自己大腿後肌不舒服,現在傷勢可能更嚴重。

波爾特幾年來對大賽前的選拔賽有不少抱怨,比如選拔賽需時冗長,複賽他與隊友們在室外等待時間太久,熱身完後身體又冷掉,影響最後的表現。但這次的牙買加田徑選拔賽,只有在選拔賽進入前3名,才能獲得奧運參賽資格。

2011年世界田徑錦標賽,他曾獲得牙買加田協保送,跳過選拔賽直接取得正賽資格。但重要性大於世錦賽的奧運,牙買加田協仍然以選拔賽成績當作唯一標準。上屆倫敦奧運,波爾特就是靠著選拔賽100公尺與20​0公尺都拿下第2名,才得以挺進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