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LB次青少棒》公投護台灣聯盟拉布條 中國隊拒賽50分鐘

2016/07/02 16:2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公投護台灣聯盟近10位成員今天到屏東棒球場內拉布條表達「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引發參加LLB次青少棒賽的中國隊拒賽50分鐘,直到布條拿下後才恢復比賽。

公投護台灣聯盟在屏東棒球場拉布條,表明台灣不是中華台北。(記者葉永騫攝)

LLB次青少棒今天下午台灣與中國隊比賽,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獨立建國嘉義大旗隊長陳建斌、屏東辦公室主任丁勇智等近十名民眾帶著台灣國的旗幟,舉起「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的抗議布條,先在大門口拿著大聲公宣揚理念,接著又將布條掛到觀眾席上,正在場上練習的中國隊看到掛出布條及台灣國旗幟後即集體停止練習到休息區,並且抗議及拒絕出賽。

中國隊集體退席拒賽不滿公投護台灣聯盟在屏東棒球場拉布條。(記者葉永騫攝)

公投護台灣聯盟在屏東棒球場內宣揚台灣國理念。(記者葉永騫攝)

主辦的屏東縣棒委會主任委員邱名璋與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多次出面協調,希望成員拿下旗幟,給小朋友一個機會,讓比賽能夠進行,別讓台灣被國外看笑話,但是協調過程中雙方人馬一度爆發火氣,出現對嗆情形,而現場的觀眾也不滿聯盟成員拉布條造成中國隊拒賽影響看球,不斷的在現場鼓噪,甚至叫聯盟成員滾出去,讓場面變得格外緊張。

警方為恐發生意外,動員了大批警力到場維持秩序,經過近半個多小時的協商後,丁勇智等人才決定退讓,以避免影響台灣小將出賽,而比賽也在原訂的下午2點延誤到2點50分鐘後才比賽。

公投護台灣聯盟到屏東棒球場內拉布條表明台灣不是中華台北。(記者葉永騫攝)

公投護台灣聯盟在屏東棒球場表達台灣不是華台北的立場。(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