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大小威同晉溫網4強 姊妹準備再度會師決賽

2016/07/06 15:45

大小威同晉溫網4強。(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4強出爐,美國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強轟11記愛司,2個6:4擊敗俄國21種子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準決賽對上另名俄國對手維絲妮娜(Elena Vesnina)。至於姊姊大威(Venus Williams)則挾7:6(7:5)、6:2淘汰哈薩克雪芙朵娃(Yaroslava Shvedova),相隔7年重返4強,下個對手為德國第4種子柯珀( Angelique Kerber)。

 「高齡」36的大威寶刀未老,7年首度與妹妹小威同闖大滿貫4強,血濃於水的姊妹若能各下一城,還有機會重演2009年草地大滿貫自家爭后戲碼。不過第8種子大威低調回應,還沒想到冠軍戰要打誰,「身為一個選手,只能專注眼前比賽。」其實大威的對手非常難纏,以強勢發球和底線防守見長的柯珀,今年初才在澳網決賽爆冷力挫小威而首度封后。

 今年2月訪台才贏得台灣女網賽單打冠軍的大威,已7度四大賽登基,如今拚出近6年來佳績,離生涯第8座大滿貫金盃只差最後兩步,令本屆倖存最老女將相當開心,求勝慾望依舊旺盛的大威說:「我熱愛網球,一直都是如此,而贏球讓一切變得更加甜美,這點也無庸置疑。」  

 至於被看好衛冕的小威則坦承,期待與大威於決賽再度交鋒,「那會是很棒的事。很顯然,她是強悍敵手,我也很想要她贏,但絕對不會是在冠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