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爾夫》林文堂確定遞補 台灣4名選手出征奧運

2016/07/08 10:22

「一哥」林文堂確定取得里約奧運參賽資格。(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原本還在拚搶世界排名積分的「一哥」林文堂,已提前確定可以進軍里約奧運,使得參加奧運的台灣選手確定男、女各2名。

奧運高爾夫參賽名單原本要等到下週二才會底定,林文堂正在彰化參加台豐ADT公開賽,全力爭取世界排名積分。

由於奧運男子高爾夫排名第58的辛巴威選手迪瓊(Brendon de Jonge),為了保住明年的美巡賽資格,決定放棄參加奧運,林文堂以第1順位遞補,取得奧運入場券。他和潘政琮、盧曉晴、龔怡萍將成為台灣史上首次參加奧運的高爾夫選手。

林文堂今早得知奧運參賽提前確定,他表示,能代表國家出賽是1種榮譽,只要有這個機會就去拚拚看,阿堂說:「這是台灣選手第1次打奧運,上週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就說,今年他把比賽提前就是為了要幫我進運奧運,雖然茲卡病毒的威脅仍在,但我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林文堂年輕時曾經代表台灣參加過加大的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但他不曾打運亞運。

如今確定奧運成行,他也呼籲體育署重視個人項目選手的需求,他說:「高爾夫選手個人化的程度很高,每個選手都有他信任的教練,不可能由不熟悉的教練臨場指導。我知道代表團人數有限,但希望體育署和中華奧會能全力協助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