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超競爭!J聯盟球隊這樣挑育成選手

2016/07/09 13:52

日本J聯盟磐田喜悅兩名育成隊教頭與台中協和國小的小將相見歡,還致贈繡有小球員姓名的球衣,誠意十足。(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靜岡報導〕J聯盟足球賽在日本掀起風潮,甚至出現「老人看棒球、年輕人看足球」的說法,不過如果要讓小朋友成為職業選手也不容易,以靜岡的磐田喜悅隊為例,他們今年有400人報名育成隊,最後可能只有1至2人能成為職業選手。

在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兒童足球賽曾三屆奪冠的台中市協和國小,近日受主辦單位邀請,得以來到日本與YAMAHA母企業贊助的J聯盟-磐田喜悅(JUBILO)職業足球隊交流。

今磐田喜悅找來育成學校教練半場康好、西野泰正與協和小將們相見歡,儘管因雨無法在室外實際操演指導,但小將們仍積極地詢問不少技術問題,西野教練野親切動作示範,他並勉勵大家:「人生一定要有夢想,但更要一點一滴努力,不要忘記初衷。」

磐田喜悅U14育成隊教練西野泰正,直接以動作示範如何擋人,讓現場氣氛輕鬆不少。(記者林宗偉攝)

磐田喜悅曾拿下3座J聯盟冠軍,但近年戰績起伏,今年再度升上J1,仍是靜岡地區代表性球隊,旗下則還有U13、U14、U15、U18等育成梯隊。

半場康好、西野泰正各是U13、U14的教練,他們表示,以今年為例,有約400人報名想加入育成隊,但進入U13梯次只有19人,之後到U18梯隊可能剩5至8人,最後或許會有1至2人能夠上到J聯盟。

西野也表示,他有聽說台灣足球選手在國高中後的發展較為受限,這樣的情況相當可惜,但他也以育成學校為例,雖然有的選手無法在系統中直升J聯盟,但後來透過在大學或是其他管道的努力,還是有機會成為職業球員。

曾來台多次的磐田喜悅U14育成隊教練西野泰正,親切地畫白板解決小球員疑惑。(記者林宗偉攝)

日本J聯盟磐田喜悅兩名育成隊教頭與台中協和國小的小將相見歡,還致贈繡有小球員姓名的球衣,誠意十足。(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