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開眼界 台灣小將預習當J聯盟球員

2016/07/09 22:07

協和國小的小球員在賽前,還坐上磐田喜悅隊的場邊球員躺椅,感受職業球員待遇。(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靜岡報導〕在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兒童足球賽曾三屆奪冠的台中市協和國小,今受邀請參訪J聯盟磐田喜悅(JUBILO)與大宮松鼠比賽,賽前還進入球員休息室一窺究竟,甚至坐上場邊球員的專屬躺椅,提前感受作為職業選手的高級待遇。

協和國小教練許忠全表示,能夠獲得欣賞日本J聯盟賽事的機會,對小球員是很難得的經驗,他過去也曾以台灣青少年代表隊的身分赴中南美洲友邦「見世面」,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薩爾瓦多一個可容納十萬人的場館看世界盃會外賽,空氣都在震動,完全激起心中的足球熱情。

「我常常跟球員說,我如果不踢球,搞不好就在鄉下了。」來自彰化王功漁港的「庄腳囝仔」許忠全表示,就是有足球,他才能見世面,現在的小朋友很幸福,有更多機會看到世界。

不過許忠全感嘆,台灣沒有職業聯盟,球員發展機會限縮,常常會被家長問:「我的小孩踢球以後可以做什麼?」他也只能回答:「不會變壞,身體健康,上大學比較容易。」

磐田喜悅事業推進部長柳原弘味表示,YAMAHA是磐田的母贊助企業,以社會回饋角度,當然希望讓足球種子四處播散,YAMAHA CUP就是管道之一,目前磐田喜悅每年都會赴台舉辦足球講座,未來不排除有更進一步合作,甚至讓小球員與其他在東亞亞地區舉辦的YAMAHA CUP參賽隊伍,一同切磋激盪出更耀眼的火花。

協和國小足球隊教練許忠全(中)帶領小選手參訪J聯盟比賽。(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