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飛魚惹大麻 菲爾普斯致歉

2009/02/02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2008奧運勇奪八面金牌的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惹了「大麻」煩。英國《世界新聞報》獨家報導,菲爾普斯被拍攝到吸食大麻的清晰照,菲爾普斯恐怕將被禁賽最久4年,並且無法參加2012年的倫敦奧運。對此,菲爾普斯於今天凌晨(台北時間)發出聲明,對於吸食大麻照曝光一事坦承犯錯,並向社會大眾致歉。

報導指出,菲爾普斯在去年北京奧運一舉摘下八金後,不但開始流連於夜店,與身旁環繞的美女激吻,更沉迷於賭博,私生活相當墮落。去年十一月六日,菲爾普斯在學生派對中,不僅狂飲啤酒,更與旁人吸食大麻。當時在場的人士透露,菲爾普斯相當熟練的使用打火機及吸食大麻的菸斗,「看得出來他吸過」。

菲爾普斯頻頻在賽事中締造佳績,主要是靠嚴格的訓練以及自律的生活,他曾表示,自己的生活就是吃飯、睡覺、游泳」。但2008北京奧運過後,菲爾普斯已經放棄訓練,不再控制飲食。菲爾普斯說,不想再像過去四年那麼辛苦,未來四年會選擇另一種更輕鬆的生活,不再參加比賽。

據悉,菲爾普斯的發言人布拉斯罕得知《世界新聞報》握有菲爾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時,曾經開出優渥的條件,希望該報不要刊登出照片,包括讓菲爾普斯在《世界新聞報》寫3年的專欄等。布拉斯罕更強調,菲爾普斯過去比賽中的1500次藥檢,每次都過關。

菲爾普斯疑似吸食大麻的消息一傳出,美國奧委會與世界反運動員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目前仍未有任何評論。而其贊助商則表示,若屬實,將會讓菲爾普斯留下汙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