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協和國小東洋取經 日教頭:比利時可當楷模

2016/07/10 11:34

教練希望協和國小選手(綠衣)能學習日本球員的積極衝搶態度。(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靜岡報導〕台中協和國小赴東洋取經,今與日本J聯盟磐田喜悅的育成學校球員相互切磋,爆發力及技巧令日本教練印象深刻,日教頭認為,台灣人口土地雖然不大,歐洲足球實力強悍的比利時也是如此,或許有一天,寶島也有機會出頭天。

在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兒童足球賽三度奪冠的協和國小,近日受主辦單位邀請,得以來到東洋取經,今早小將們則與磐田喜悅隊育成學校的U12隊切磋交流,驗收近日參訪成果。

日本教練新井秀潤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指導台灣小球員,可以感受到這支球隊訓練有素,這讓他聯想到歐洲的比利時,同樣人口不多,土地也不大,卻能成為足壇佼佼者。

日本J聯盟磐田喜悅隊的U12育成學校球員(白衣)不乏女生。(記者林宗偉攝)

台中協和國小(綠衣)與日本J聯盟磐田喜悅隊的育成學校球員進行友誼賽,雙方先禮後兵。(記者林宗偉攝)

新井也表示,日本小球員平日就有J聯盟的賽事可以觀摩,是能快速進步的一大優勢,儘管目前台灣還沒這樣的環境,但只要大家對足球能重視,還是有在世界發光發熱的一天。

協和國小教練許忠全指出,此行主要希望子弟兵能走出舒適圈,從日本小選手積極衝搶的態度,看見自己不足,而且參觀J聯盟賽事,也得到不少球員回饋,大家在震撼過後會開始思考,為什麼他們可以傳導這麼快?甚至是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成為職業球員,在這麼好的場地踢球?

台中協和國小(綠衣)與日本J聯盟磐田喜悅隊的育成球員進行友誼賽。(記者林宗偉攝)

台中協和國小(綠衣)與日本J聯盟磐田喜悅隊的育成學校球員進行友誼賽。(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