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直落3強壓加國重砲 穆雷二度奪冠

2016/07/11 00:02

穆雷直落三擊敗加拿大重砲拉奧尼,抱走溫網第二冠。(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矛盾之爭」,「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堅壁清野,底線嚴防抵擋住加拿大「重砲手」拉奧尼(Milos Raonic)兇猛攻勢,6:4、7:6(7:3)、7:6(7:2)贏得男單決戰。穆雷繼2013年再度留下草地大滿貫冠軍,獨享200萬英鎊(約8548萬台幣)獎金,加上2012年美國公開賽封王,總計生涯3座四大賽金盃到手。

穆雷不負地主球迷期望,將溫網金盃留在英國。(法新社)

穆雷今年澳網、法網都屈居亞軍,如今老冤家的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意外提前出局,讓蘇格蘭長人情勢看好,這位第2種子也沒浪費天時、地利與人和,中央球場逾萬自家觀眾一面倒助威下,從頭到尾牢牢掌控局勢,只花2小時47分鐘直落3取勝,地主寵兒重現3年前盛況,終結英倫父老長達77年等待後,再接再厲笑捧溫網第2冠。

25歲的拉奧尼歷經5盤大戰,爆冷淘汰溫網七冠王的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氣勢如日中天,不過首晉四大賽壓軸的第6種子經驗欠佳,面對年長4歲且11度大滿貫爭冠的穆雷,強勢發球與上網搶攻屢遭化解,菜鳥慘遭老神在在的賢拜震撼教育,也讓穆雷把對戰紀錄改寫為7勝3負,包括2014年起6連勝。

拉奧尼爆冷淘汰費德爾,但仍遭直落三不敵穆雷。(法新社)

第2種子穆雷不論接發球或底線回擊都格外穩健,開賽短暫互探虛實,第7局率先破發,首盤順勢到手。次盤196公分的拉奧尼火力全開,時速動輒飆破230公里的砲彈發球,一度帶給穆雷沉重壓力,不過地主希望力守城池,硬是把戰線拉進搶7,拉奧尼久攻不下,非受迫失誤横生,被有耐心的穆雷6:1拉開差距,順利再下一城。聽牌階段,英加雙雄互保僵持不下,穆雷在第2度搶7時施展防守功力,頻頻穿越5:0滅火,第2個冠軍點逼對手掛網,重溫美妙捧盃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