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盃》展現團隊精神 葡萄牙不靠C羅扳倒高盧雄雞

2016/07/11 06:42

葡萄牙奪下隊史首座歐洲盃冠軍。(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C.羅納度向來都是葡萄牙相當倚重的球星,只是當他在左膝受傷下,再強的男人也得向命運低頭,但每位隊友眾志成城,最終葡萄牙就以1:0爆冷擊敗法國,收下隊史首座歐洲盃冠軍。

葡萄牙其實整屆狀況都不大理想,僅在4強以2:0踢倒威爾斯,其餘都未曾在90分鐘贏球,預賽3場和局、淘汰賽在8強踢了1場PK、16強與決賽都踢到延長賽才勝出,尤其他們一度在小組賽就深陷淘汰危機,是C羅下半場連中兩元,率葡國驚險逼和匈牙利,才有機會在16強亮相。

C羅在本屆歐洲盃寫下屬於自己的歷史,從2004年首屆至今,他連4屆都有進球紀錄以及出賽21場都是史上第一,征戰4屆歐洲盃也收下9顆進球,與法國傳奇球星普拉提尼並列第一,但這次他無法救國,而是靠隊友們,畢竟足球還是團隊運動,當這位隊史進球王在場上倒下之際,隊友們紛紛向前給予關心,隨後頂住壓力,頻頻守住本屆進攻火力最凶猛的法國進攻,最終更一舉扳倒高盧雄雞。

C.羅納度。(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