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盃》葡萄牙艾達生涯4進球 這一顆竟成為民族英雄

2016/07/11 13:42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葡萄牙這回在歐洲盃爆冷擊敗法國,踢進那關鍵一球的艾達,只是他生涯在國家隊的第4顆進球,也一夕之間讓他成為葡國奪冠大功臣。

艾達踢進致勝一球。(美聯社)

艾達(Éderzito António Macedo Lopes)來自非洲幾內亞比索,2歲跟著父親來到葡萄牙里斯本生活,8歲開始他的足球人生。他職業生涯只能月「平凡」二字形容,但在2012年進入葡萄牙國家隊後,足球之路有了起色,他在同年在葡萄牙超級聯賽的布拉加效力,似乎逐漸開竅,60場比賽共踢進26球,只是他無法將這樣的表現轉換至國家隊。

C.羅納度(左)與艾達。(歐新社)

艾達國家隊表現如何?他在決賽前,4年來只踢進3顆進球,職業聯賽布拉加轉會至英超斯旺西,結果上場267分鐘,一球未進過,直到被租借至法甲里爾後,他才漸漸適應旅外生活。

就算職業賽都踢得不佳,他仍是葡萄牙需要的中鋒球員,此人也就是有「英雄命」,歐洲盃決賽他在79分鐘以替補身份上場,在延長賽一腳射門打破法國大門,現在已成為葡國大英雄,總教練桑托斯說艾德徹底改變比賽,艾德還爆料表示,「C羅退場前,就有跟我說,我會進球。」

艾達成為葡萄牙國家隊英雄。(歐新社)

葡萄牙向來給人印象都只有C.羅納度一人,預賽他也確實展現王牌實力,拯救葡國晉級16強,當初大家都覺得C羅身旁只有一群「豬一般的隊友」,如今這群隊友用奮戰不懈的精神,成為葡萄牙登上歐洲之巔的重要推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