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兩百套防疫包 長庚幫奧運國手擋茲卡

2016/07/11 15:31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總召林瀛洲(右三)代表院方致贈防疫包給奧運代表團領隊陳士魁(左二)。(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茲卡病毒肆虐中南美洲,也讓里約奧運蒙上陰影,為避免國家隊選手被蚊蟲叮咬而引發傳染病,長庚醫院醫療團隊近期除了不時舉辦衛教宣導會,今更準備200套的「醫療防疫包」,要讓國手們安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茲卡病毒列為與伊波拉、MERS同等級的第5類新興法定傳染病,如孕婦感染可能會導致胎兒小頭畸形或死亡。

近年來對運動員防護貢獻不遺餘力的長庚醫療體系,本次也準備「防疫包」給國手們,裡頭有防蚊液、口罩、乾洗手液、溫度計及酒精棉片。

「防疫包」裡頭有防蚊液、口罩、乾洗手液、溫度計及酒精棉片。(記者林宗偉攝)

長庚醫院感染科醫師陳南伃表示,茲卡目前並無疫苗可預防,潛伏期約7天,但4人僅1人會有發燒頭痛等症狀,屆時如果選手回國擔心身體狀況,可做快篩檢驗。

本次奧運遠征里約,時差及當地衛生成大問題,體育署也組成6名醫師、13名防護員的史上最大醫療團隊,希望讓國手無後顧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