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永遠的馬刺人!「石佛」鄧肯宣佈高掛球鞋

2016/07/11 22:06

鄧肯宣布退休。(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永遠的馬刺人!40歲的「石佛」鄧肯(Tim Duncan)今確定高掛球鞋,輝煌職業生涯正式劃下句點。

來自威克森林大學的鄧肯,在1997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馬刺,生涯從未與季後賽絕緣,還幫黑衫軍奪下5座冠軍獎盃,早已預約一張名人堂門票,也是隊史最佳球星之一。

15度入選明星賽的鄧肯,生涯包辦多項個人獎項,從新人王、2次年度MVP到3奪決賽MVP,是史上僅4位能以狀元身份拿下這三獎項的球員,另三位是「天鉤」賈霸、歐尼爾、詹姆斯。

19年都效力於馬刺,鄧肯從未離開聖安東尼奧,生涯替黑衫軍奪下破千勝,留下26496分、15091籃板與3020阻攻,是史上第二位能有此成績的好手。

馬刺去年夏天大肆補強,例行賽打出67勝15敗,僅次於勇士的73勝,可惜歲月催人老,鄧肯場均上場25.2分鐘,繳出8.6分、7.3籃板與2.7助攻,得分、籃板、阻攻都寫生涯新低,在西部準決賽還是不敵年輕力壯的雷霆,鄧肯無法再度叩關總冠軍戰。

現在鄧肯正式宣佈退休,馬刺早已做好這位大將退休的打算,選擇網羅「西班牙鬥牛士」P.加索,黑衫軍在新球季仍將保有一定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