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讓我好好打奧運!」 謝淑薇淚灑記者會(影音)

2016/07/12 15:47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體育署昨深夜發布新聞稿針對謝淑薇教練訴求做出回應,允諾優先核予謝淑薇P卡,這張P卡教練待遇與教練卡完全相同,唯獨無法入住選手村,謝淑薇今天下午出席記者會回應,她必須要再深入了解P卡功能性,如果可以進入場館,幫助她拉筋、熱身,她表示,「那我覺得是可以的。」

謝淑薇淚灑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謝淑薇談到,一個人訓練與扛起家人生計時,數度哽咽,甚至掉淚,她站出來,告訴大家他的訴求,希望未來網協奧運選訓制度能更完善,「我不是為我自己,只希望有公平固定制度,讓台灣選手無後顧之憂。」

對於里約奧運網球教練遴選制度,謝淑薇表示,她所獲得的訊息是這三屆奧運都相同,教練配額以單、雙打都入選的選手教練優先遴選,但里約奧運遴選辦法,已更改為單、雙打排名最高者之指導教練。

資訊接收不同,謝淑薇表示,她都是從網球協會窗口獲得資訊,也從網路新聞與教練團得到選訓辦法,「臨時才發現變更,我當下很錯愕與傻眼,反應才會這麼大。」

從去年9月開始備戰奧運,謝淑薇表示,她一直以來都想打奧運,想用最好的狀態去,但如果沒有教練幫助,她寧可不打。

謝淑薇12日召開「讓我好好打奧運吧!」記者會,說明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