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報!淡水新市國小足球隊參賽上奧盃 首戰勝烏克蘭

2016/07/12 21:13

淡水區新市國小足球隊(藍色球衣)赴奧地利出賽,首場預賽以5:3勝烏克蘭隊(黃色球衣)。(淡水區新市國小足球隊提供)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區新市國小足球隊14人在上週六赴奧地利參加「上奧盃」(Upper Austria Cup),11日首場預賽出戰烏克蘭隊即傳來捷報,以比數5:3勝出。

新市國小足球隊成立邁入第三年,已在多場賽事上拿下好成績,去年赴日參加「第一屆沖繩國際少年足球賽」即勇奪亞軍,這次是上奧盃唯一來自台灣的隊伍。新市國小足球隊名列10歲組(U10),將和8個國家、19支隊伍競爭。

新市國小足球隊首場預賽對上烏克蘭隊,球員李柏佑在球場上演出「帽子戲法」,一人獨進3球,為首勝打下穩固地基;陳彥睿充分展現平時練習累積下的實力,拿下2分;守門員鄭樹澧緊盯對手攻勢,快捷準確地擋下對方3球,成功化解失分危機。比賽終場以5:3勝出,新市國小足球隊雀躍激動不已。消息傳回台灣,許多人拍手叫好,「我們的孩子踢足球踢贏外國人耶,你說這不是新聞嗎」。

新市國小校長林建棕說,新市國小足球隊首次到歐洲比賽,足球對於新市國小和幼兒園來說,幾乎是項「全民運動」,我們總是談國際接軌、國際教育,這項全世界都玩的運動,值得讓孩子有機會從小就認識和培養喜歡。

新市國小足球隊將繼續預賽賽事,必須勝出3場預賽,才能進入四強交叉決賽。

淡水區新市國小足球隊十四位學童遠赴奧地利參賽。(淡水區新市國小足球隊提供)

淡水區新市國小足球隊赴奧地利參賽,進入開幕會場前的遊街。(淡水區新市國小足球隊提供)

淡水區新市國小足球隊赴奧地利出賽,賽前介紹來自台灣。(淡水區新市國小足球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