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波總哽咽談鄧肯 「沒有他,我不會在這」

2016/07/13 08:57

鄧肯與帕波維奇感情好,2人的關係亦師亦友。(美聯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馬刺傳奇球星鄧肯(Tim Duncan)週一宣佈退休,他的良師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今天對外表達看法,對鄧肯決定退休感到萬分不捨。

帕波維奇今受訪時數度哽咽,表示至今仍無法相信鄧肯決定退休,「這不可能發生,他是多麼的無可取代,」他感性的說,「若不是因為鄧肯,我今天根本不會站在這,可能還在找打球機會,或到各地當一般的籃球教練。」

鄧肯與帕波維奇合作長達19年,2人一起拿下5座總冠軍,在帕波維奇的調教下,鄧肯拿下2座年度MVP;而帕波維奇也因為鄧肯3度獲選年度最佳總教練,彼此之間的關係缺一不可。

馬刺19年來因為鄧肯18度闖進季後賽,帕波維奇說,「鄧肯讓馬刺數百名員工得以謀生,而且他不曾抱怨,每天就是來球場訓練,總是很早到很晚離開,這裡的每個人都對他無比尊重。」

樸實是鄧肯的註冊商標,帕波維奇說,「你不曾看鄧肯搥胸慶祝,好像他是史上第一個灌籃的人一樣,他也不曾指著天空、更不會走向鏡頭,他就是每天平凡的在場上打球,這樣的特殊讓他必須被我們永遠記得。」

至於鄧肯退休後是否會加入馬刺教練團,帕波維奇笑說鄧肯太聰明了,是個非常好的教練人選,他會竭盡所能讓鄧肯持續待在馬刺大家庭,「也許他會繼續待在這做份兼職工作。」帕波維奇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