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公開賽》下午點燃戰火 高球4大高手最受矚目

2016/07/14 09:57

D.強森。(美聯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今年男子高爾夫第3場大賽,第145屆英國公開賽,將於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時35分,在蘇格蘭西南部海岸的Royal Troon俱樂部開賽。當今四大高手戴伊、D.強森、史畢斯和麥克羅伊雖是最被看好奪冠的人選,但大自然的力量恐怕握有更多決定權。

第145屆英國公開賽回到Royal Troon俱樂部舉行,距離上次已有12年之久。2004年英國公開賽在此舉行時,剛投入美巡賽的新手漢米爾頓,出人意料地從眾多名將手中奪走了冠軍銀酒瓶。

他不僅勝過當時最有機會奪冠的左手名將米寇森,後來還在3洞延長賽裡擊敗「南非轟炸機」艾爾斯。在Royal Troon俱樂部冒出黑馬反倒不令人意外,1997年那次,「大白鯊」諾曼飆出刷新場地紀錄的64桿,最後也在延長賽落敗。

名將們在Royal Troon俱樂部舉行的英國公開賽不見得佔上風,但今年大賽開打前世界排名前4的好手戴伊、D.強森、史畢斯和麥克羅伊,仍舊在賭盤上排在前面,贏得美國公開賽冠軍的D.強森尤其被看好,賽前奪冠盤賠率是1賠9。戴伊很接近,1賠10。麥克羅伊可能對海風比較有研究,1賠12。近況起伏較大的史畢斯則是1賠13。

四大高手之外,賠率都在1賠21以上,但黑馬竄起的機會不小。2004年不小心押在漢米爾頓身上的人,下注100元可拿到5萬元。

相較之下,比較有能力影響戰局走勢的還是大自然的力量,在Royal Troon俱樂部中午過後,經常颳起強陣風,常常然比賽出現意外的變化。今天第1回合,當地時間上午的天氣預報還不錯,較早出發的選手可能受益。

戴伊。(路透社)

史畢斯。(法新社)

麥克羅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