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頂尖選手紛退出 國際奧會將對高爾夫球重新評估

2016/07/15 10:5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因為許多頂尖男子選手退出今年里約奧運的高爾夫球賽事,高爾夫項目將會被重新評估。1904年,高爾夫球首次進入現代奧運。這次由於茲卡病毒等原因,已經有20名男子選手宣布不參賽,其中也包括世界排名前4的選手。

巴赫。(資料照,路透社)

巴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如果是因為茲卡病毒,那麼我們必須尊重每個人的決定,即使他們並沒有接納國際衛生組織(WHO)的建議。」但巴赫也暗示,以茲卡病毒以外的各種原因為由退出奧運的人不少。「我們很想知道高爾夫球界如何看待這件事,他們又如何評論。」

世界排名第1的男子選手麥克羅伊(Rory McIlroy)上週宣布退出奧運,並指出「如果希望高爾夫球成為主流體育項目,藥物檢測的程序必須更嚴格。」還表示自己懶得在電視機前看奧運的高爾夫賽事,寧願花時間去跑步、游泳、跳水。

里約奧運會後,國際奧會將按照程序開會,對高爾夫球及其他項目進行評估,巴赫表示:「評估當中的主要類別,當然是看有多少頂尖選手參加比賽,如果可以,我們將與國際高爾夫聯會坐下來談一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