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烏克蘭新任總教練 昔日球星「核彈頭」接手 (影音)

2016/07/16 11: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烏克蘭足協日前宣布,聘請昔日被球迷稱為「核彈頭」的舍夫琴科(Andriy Shevchenko)就任國家隊新任總教練。

舍夫琴科。(資料照,路透社)

現年39歲的夫琴科,球員時代曾經在2004年獲得金球獎。他曾為烏克蘭國家隊出賽111場、攻進48球,參加過2006年德國世界盃,以及2012年在自家舉行的歐洲盃。職業生涯先後效力於烏超基輔發電機、義甲AC米蘭、英超切爾西。

舍夫琴科球員時代表現穩定而有效率。(取自網路)

早在2012年,烏克蘭足協就曾邀請夫琴科擔任國家隊總教練,但當時他還沒有合格教練證,於是他婉拒這份邀請,繼續以球員身份為國征戰。2015年,夫琴科完成為期2年的歐足總教練課程,在剛落幕的歐洲盃,舍甫琴科也在福門科身邊擔任助理教練。

另外,上個月與AC米蘭解約的助理教練塔索提(Mauro Tassotti)與青訓主管馬爾德拉(Andrea Maldera),都將加入舍夫琴科的教練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